close

台北電影節所上映的電影,"不能沒有你"這部片只有播放兩次,其他時間可能就要等到8/14再台灣的戲院上映才看的到了!

會想要看這部,主要也是因為戴立忍的關係,他的前一部作品-台北朝九晚五。

 

而這部片,最主要就是描述一件真實社會案例,父親(陳文彬 飾)為了讓女兒讀書,再報戶口時,因規定而無法再擁有扶養權,

為了女兒也為了自己南下北上找尋助力卻求助無門。

整部片我自己感覺有點像紀錄片(以黑白兩色),但是片後有人詢問戴立忍導演時,他所回答並不是不用彩色方式呈現,只因為找不到這部片的顏色

或許是吧!看了會有一種沈重的感覺,並不是想要哭,只是因為片中描述與政府求助時的無力、倚賴別人找工作時的低聲下氣,

讓我覺得有點鬱悶,也許是剛好黑白兩色帶給人的刻板印象,加深自己這種感覺吧!

 

其實中間一直被打斷,旁邊那該死的情侶,女生一直在那邊看手機,害我有些橋段都被打斷情緒,整個感覺就差了!自己專注力要在練一下才行。

結局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或許該上些字幕說明後來這對父女的情況!看著漁船由遠至近,原本以為會有什麼賺人熱淚的一幕,可是當船靠近後,螢幕就出現

工作人員的名字之類的,這代表就是沒了!讓我有點傻眼,或許有時間拿到免費得票會在去看一次吧!好好的整個觀賞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