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鐵窗官方網站

這是一部關懷青少年的電影,同時也描述青少年成長過程中,

有可能因為其他因素(家庭、教育及朋友)而有的偏差行為

在看這部片前,就知道這是一部改編小說的電影,書名叫做男孩 A

後來有去書局翻了一下,感覺書中描述的更多,似乎更是精采呢!

 

一開頭就是泰瑞拿了一雙新鞋給這部片的主角-傑克,

讓他有著一雙與一般青少年一樣的流行運動鞋,去面對接下來所要面對的未來。

而泰瑞為了讓他有個重新的機會,另外讓傑克自己挑個名字來面對接下來的新生活。

而接下來就是電影劇情重要的部份,

小時候自己家庭父母親的不關心以及偶遇菲力普後,從認識到結夥做壞事的片段,

跟傑克現在的生活是互相交叉出現。

同時陳述著小時候如何慢慢走向犯下殺人罪的前因後果,

也同時講述著傑克面對新生活中,從沒有過的愛情、友情。

而因為一件善心事件而讓自己,曝光而又面臨種種壓力,

到後面自己了解自己該做些什麼。

 

"do the thing right" 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句話(沒聽錯的話啦),

這句話出現在與他同事對話,同事關心他時所說的。

中文翻成"我只想要把事情做好",這句話讓我自己感覺,這有多麼的恐慌,

一方面害怕讓別人知道過往的事情,一方面又要低調,一拉一扯之間,

心情七上八下而變得很敏感,話說整部片好像也都是繞著這個點在走啦。

只是這句話讓我感觸許多。

其實這中間有很多遺漏並且要去追的後續結果,而後半段留了很多問號。

為啥泰瑞他兒子會嫉妒?為啥傑克會跑到那個地方?(我忘了那個是遊樂園還是啥了)

,但是這不是重點,只是能夠講清楚會更棒!

整部片算不錯,適合闔家欣賞,兼有教育意義的一部好片!

 

或許能有機會再去把書看完,補遺漏的地方會更棒,跟同學去看後,

同學馬上買了一本男孩a回家看!

但是真的電影要在短短一小時半的時間把一本書的內容拍完還真的不容易,

天使與魔鬼及達文西密碼都有這樣的感覺,或許像魔戒來個三部曲也不錯,

但是前提是第一部曲就要賣座才行。

題外話!!!推薦去看這部片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